最新大学学科排行出炉 河北6高校44学科进前50
来源:石家庄热线  2017-06-19 07:19:42 浏览查看()

    近日,2017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发布,通过对全国575所高校的学科进行大数据分析评价,分列出国内一流学科(进入榜单前25名)和国内高水平学科(进入榜单前50名)。河北省有6所高校的44个学科进入全国前50,其中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燕山大学的10个学科进入全国前25。

    2017广州日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

    国内高水平(前50)学科榜单河北榜

dxxk.jpg

    河北大学共有12个学科进入学科排行榜前50名,其中人文社会学科8个,自然科学学科3个,工程学科1个。12个学科中,9个学科排名全省第一,新闻传播学全国排名第18,属于国内一流学科。

dxxk1.jpg

    河北农业大学共有10个学科进入学科排行榜前50名,包括人文社会学科1个,自然科学学科7个,工程学科2个。其中,林学、畜牧学等7个学科进入全国前25,属于国内一流学科,是 我省进入全国前25学科最多的高校。 10个学科中,8个学科排名全省第一。

dxxk2.jpg

    河北师范大学共有10个学科进入学科排行榜前50名,包括人文社会学科7个,自然科学学科3个。其中,6个学科排名全省第一。

dxxk3.jpg

    燕山大学共有8个学科进入学科排行榜前50名,包括自然科学学科1个,工程学科7个。8个学科全部为全省第一。 其中,仪器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2个学科进入全国前25,属于国内一流学科。

dxxk4.jpg

    河北医科大学共有3个学科进入学科排行榜前50名,均为自然科学学科。3个学科全部为全省第一。

dxxk5.jpg

    河北地质大学共1个学科进入学科排行榜前50名,为自然科学学科,为全省第一。

dxxk6.jpg

    在遵循数据易采集、可采集、具权威性的基础上,“2017学科榜”通过对国内高校2012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的学科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设置四个操作性强的一级评价指标: 科学研究指数、人才培养指数、学科声誉指数和二次评估指数 。四个一级指标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多方面对大学学科进行综合评价,让大学学科的定义更丰富、更准确,也更符合实际。

    相关专题:

    河北大专学校2016年招生名单

> 相关报道:
  百度推广
  热点图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院校合作|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sitemap|
    石家庄中考网版权所有 2018-2019 Copyright© CnSjz.Net
    冀ICP备05002375号-10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9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