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7月18日至19日中考,这些调整要注意

受疫情影响,今年秦皇岛市的中考考试时间延期至7月18日至19日举行。…

    受疫情影响,今年秦皇岛市的中考考试时间延期至7月18日至19日举行。7月14日,笔者从秦皇岛市教育考试院获悉,该市报名中考人数为29047人,比上年增加4105人,全市共设8个考区,24个考点,974个考场。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也有调整,不再进行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及信息技术考试,中考成绩只包括文化课考试成绩,满分600分。

    以前,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考工作是由海港区统一组织,近年来,由于考生人数增加,海港区的中考组织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从今年开始,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单独组织中考报名、考试、评卷工作,两区的志愿填报、录取工作也要分开,高中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按两区报名人数平均分配。

    主城区(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高中招生政策也有变化。今年,取消了提前批的设置,包括秦皇岛市一中在内所有学校都在一个批次录取。秦皇岛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考生填报志愿,我们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办法,按照招生学校数量等额设置填报志愿数量,只要考生愿意去,可以把所有学校都报上,也可以按自己的意愿有选择地填报,分数够哪所学校就能录取到哪所学校,考生填报志愿时不用再纠结。”

    同时,在录取时包括市一中在内的所有省级示范性高中都设置名额分配生录取控制分数线,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分配的招生指标录取,额满为止。因分数线上生源不足而剩余的指标收回,在各区考生中录取。

    秦皇岛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提醒,为了规范中考招生秩序,原则上今年不再安排补录,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1日至3日,考生可在学校局域网上填报。主城区录取工作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时间为8月7日至10日;“3+4”、五年制3+2)高职和中专学校参加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录取工作,时间初定为9月、10月。

    考点分布如下——

    海港区:市第二中学、市第四中学、外语实验学校、市第七中学、市第八中学、市第九中学、市第十中学、市十三中学、市第十五中学、市第十六中学;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第四中学;

    山海关区:山海关南园中学、山海关第二中学;

    北戴河区:北戴河中学;

    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二中学、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一小学;

    昌黎县:昌黎县第一中学、昌黎汇文二中、昌黎县第三中学;

    抚宁区:抚宁一中、抚宁二中;

    卢龙县:卢龙县中学、卢龙县卢龙镇中学。

    秦皇岛中考更多信息请关注河北中考网(www.cnsjz.net)。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