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邯郸高中招生计划

邯郸市教育局最新发布关于印发邯郸市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通知。…

    邯郸市教育局最新发布关于印发邯郸市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通知↓↓↓
关于印发邯郸市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初高中学校:

    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要求,为做好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结合各县(市、区)和学校的办学实际,制定了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严肃招生计划,切实完成今年普通高中招生任务

    2020年全市初中毕业生155414人,其中中考报名144909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86570人,其中主城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0610人,各县(市、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5960人。各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进行录取,不得超计划录取,确保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严肃性,切实完成今年普通高中招生任务。

    二、强化招生纪律,全面加强高中学校的招生管理

    要严格执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冀教明电〔2020〕93号)和邯郸市教育局《邯郸市2020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邯教〔2020〕121号)等文件要求,严格招生纪律,规范招生程序,所有普通高中学校都要依据学生填报的中考志愿、中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进行录取;主城区录取工作要按高中教育处所确定的名单进行录取。各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在中考招生前自行组织任何与招生有关的考试,不得违规提前招生,不得录取本市(各县自定)划定的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以下的学生,同时做好本区域防止优秀生源外流工作,不得招收借读生,不得为不在本校就读的学生空挂学籍,严禁“人籍分离”,公办普通高中和民办普通高中不得混合招生及混合编班。

    三、推进招生改革,规范自主和特长生招生行为

    邯郸市第一中学、邯郸市第二中学、邯郸市第三中学、邯郸市第四中学、邯山区第一中学、武安市第一中学、魏县第一中学等7所学校自主招生试点校,须在中考结束后,严格按照自主招生办法和程序组织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并主动公开自主招生的各环节和录取结果,自主招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5%。关于特长生招生,严格执行邯郸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市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和培养办法》(邯教〔2018〕572 号)的通知要求,邯郸市第一中学根据需要可以招收部分音体美等各类特长生,市二中教育集团七中校区可招收部分美术类特长生,市三中教育集团钢苑中学校区可招收部分音乐类特长生,市四中教育集团建安中学校区可招收部分体育类特长生,滏春中学作为传统艺术高中可以招收美术和音乐两类特长生,市第十七中学可招收部分美术类特长生,其他学校不再招收特长生。各县(市、区)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控制特长生招生数量。不允许特长生到校外各类培训机构进行专业培训。

    四、严格收费标准,杜绝出现招生乱收费现象

    任何学校都不得以入学保证金或押金等形式,向学生收取与录取无关的任何费用。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必须严格执行市定收费标准,不得招收择校生、收取择校费。市属四所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执行在市物价部门备案的收费标准,其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收费标准由学校根据办学成本、市场需求、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自主确定。民办学校制定、调整收费标准,应在实施前30日向社会公示。实行自主定价的民办学校收费标准,必须保持一定时期内相对稳定。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价格调整周期一般不少于两年,一次提价幅度一般不得超过30%。不得将国家和省明令禁止收取的项目列为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项目。

    五、加快学位建设,多措并举确保学生就学

    所有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控制56人以上大班额,杜绝66人及以上超大班额。各县(市、区)教体局要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扩充教育资源,加快学校建设。有扩展空间的,可以通过改扩建学校、暂时借用实验室和图书馆等校内资源,增加学位进行校内分流;对于学校没有扩展空间的,要通过新建学校(校区)、整合资源、租赁校舍等分流,也可采取与其他学校合作办学、委托管理、购买服务等方式进行分流,多措并举确保适龄学生就学需求。

    六、明确办学方向,进一步深化高中教育改革

    按照省级示范性高中“优质+特色”、市级示范性高中“特色+综合”、一般普通高中“普及+多样化”的发展目标,积极探索适应新高考改革的办学模式,以先进的办学思想、现代化的教育管理、高质量的办学水平赢得社会及家长的认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加快实施级部制管理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我市高中教育质量。

    邯郸市教育局

    2020年7月3日
邯郸市主城区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一、省级示范性高中

    1、邯郸市一中(2000人)

    平行班1300人(面向主城区招生);直升班600人(面向全市招生),自主招生100人(面向全市招生)。

    2、邯郸市二中(1100人)

    平行班880人(面向主城区招生);科创班55(面向全市招生)人,宏志班55人(面向全市招生),珍珠班55人(面向全市招生),自主招生55人(面向全市招生)。

    3、邯郸市三中(880人)

    平行班705人(面向主城区招生);北外精英班100人(面向全市招生);北外领航班30人(面向全市招生),自主招生45人(面向全市招生)。

    4、邯郸市四中(1100人)

    平行班880人(面向主城区招生);汉青班165人(面向全市招生)自主招生55人(面向全市招生)。

    5、邯山区一中(1650人)

    平行班1567人(面向邯山区学校470人,面向主城区其他学校1097人);自主招生83人(面向全市招生)。

    二、各高中教育集团分校区

    1、市二中教育集团七中校区550人(面向主城区招生)

    2、市三中教育集团钢苑中学校区770人(面向主城区招生)

    3、市四中教育集团建安中学校区440人(面向主城区招生)

    三、其他高中学校招生计划

    备注:邯郸市一中、二中、三中、四中、邯山区一中为我市今年招生改革试点校,自主招生人数不超过年度招生计划的5%(分别为文化生和特长生),招生范围为全市。

    邯郸中考更多信息请查询河北中考网(www.cnsjz.net)。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