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九中学2019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石家庄市第九中学2019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石家庄市第九中学2019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几项规定(修订)的通知》(冀教基〔2016〕13号)、《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冀教基〔2019〕16号)和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开展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石教〔2019〕7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一、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1.自主招生计划人数:我校2019年招生计划数的5%,22人。

    2.自主招生范围: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桥西区、高新区初三应届毕业生。

    二、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1.2019年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不少于3个“A”,且不得有“D”的方可报名。

    2.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品学兼优,在播音编导或语言表达、写作等方面有明显的学习潜质或才能。

    3.所有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中考。

    三、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2019年6月23日—6月24日

    2.报名方式:

    (1)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从石家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sjy.net.cn/)登录“石家庄市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报名。

    (2)将“自主招生报名表”填写完整后,打印报名表,于6月24日下午5:00前,携带学生本人中考准考证,将“自主招生报名表”交至我校高中教务处(石家庄市第新华区九中街125号办公楼二楼213房间)。

    (3)资格认定

    报考我校自主招生的学生不允许兼报其它自主招生学校,一经查实报两所以上(含两所)试点学校的学生将取消自主招生资格。

    报名结束后,我校根据报名信息,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核,按照自主招生计划数的3倍确定参加测试资格人数。

    我校审核后,学生自行到报名网站查询测试资格是否通过。通过审核的考生于考试前打印自主招生准考证。

    四、测试和特长评定

    1.测试时间:2019年6月27日

  上午9:00-11:00进行文化测试(语文和英语两科)

  下午2:30-5:30进行“播音与编导”特长面试

    2.测试内容:

  文化类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重点考查学生综合运用学科知识的能力,特别注重考查文化常识、语言表达能力及写作能力。

    “播音与编导”测试要求:

    (1)自我介绍(1分钟左右)

    (2)回答考官问题,一般根据自我介绍提问以及文学常识考查

    (3)即兴评述(命题讲故事;作品分析、自选朗诵)

    (4)才艺展示(声乐、器乐、舞蹈、曲艺等)

    3.分值分配:文化测试200分(语文100分,英语100分),播音与编导专业面试100分,共计300分。

    五、自主招生选拔和录取

    1.根据学生综合测试和特长评定成绩,于2019年6月29日上午12:00之前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将拟录取名单通过九中网站(http://www.9zhong.net)和学校公告栏公示。

    2.对拟录取结果有异议者,可于2019年7月1日上午12:00之前向我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交书面意见,我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接到书面意见后于2019年7月1日下午16:00之前予以回复。

    3.2019年7月1日下午18:00之前,自主招生拟录取学生及家长与我校签署自主招生志愿书。

    4.中考成绩公布后,我校自主招生拟录取的“播音与编导”特长生,中考总分达到石家庄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纯文化)线上50分,我校予以自主招生择优正式录取,签发正式录取通知书,并办理报到手续。同时,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和市考试院中考科备案,自主招生已录取的考生,不需填报其他学校志愿,享受我校统招生待遇。

    六、自主招生培养方式

  对于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原则上单独编班。学校配备各学科优秀教师进行文化课教学,聘请专业教师定期进行专业教学,确保学生专业知识和文化知识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七、自主招生日程安排

    八、保障措施

    1.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周军山校长担任,委员由高中部主管副校长胡书军和高中教务主任张方、语文、英语教师代表组成。招生工作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2.制度保障

  学校成立自主招生监督委员会,由党总支书记罗立平同志负责。建立并完善公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制度,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签定诚信协议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

    3.咨询服务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九中街125号

  网址:http://www.9zhong.net

    联系方式:0311-85270987  0311-85270901

    联系人:高老师、曹老师

    石家庄高中自主招生更多信息可关注石家庄中考网(www.cnsjz.net)。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