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2019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始建于1948年,其前身为石家庄市立女子中学,是石家庄市建校最早的三所学校之一,50年代中期即被命名为河北省重点中学,是石家庄市首批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

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2019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始建于1948年,其前身为石家庄市立女子中学,是石家庄市建校最早的三所学校之一,50年代中期即被命名为河北省重点中学,是石家庄市首批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

    学校把“让每一个学生在十七中学享受成功的喜悦和快乐”作为教育追求,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尊重学生合理需求,大力倡导“成功教育”,积极营造“追求成功、体验成功、走向成功”的成长环境,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塑造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和优秀的品质。

    一、自主招生政策依据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几项工作的通知》和《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开展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高中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二、自主招生计划和范围

    (一)自主招生计划人数:30人。

    (二)自主招生范围:市内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应届优秀毕业生。

    三、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一)应届初中毕业学生且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并不得有“D”的方可报名。

    (二)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品学兼优,或在某一学科、某一领域(如创新发明、信息技术、自然科学、文学创作等)具有明显的学习潜质或才能。

    (三)所有参加自主招生学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中考。

    四、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2019年6月23—24日

    (二)报名方式:

    申请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石家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sjy.net.cn/)登录“石家庄市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服务平台”(http://zwpt.sjy.net.cn/zzzs/),所有考生务必通过此平台报名。

    自主招生学生通过网络报名后,将“自主招生报名表”打印一份,并亲笔签字,于6月24日下午5:30之前将“自主招生报名表”,及在初中阶段的获奖、特长等相关材料到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北校区(华西路36号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登记报名。

    按照石家庄市教育局规定,每名学生只允许报一所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学校,兼报者取消我校自主招生资格。

    五、自主招生资格审查和测试

    (一)资格审查

    1、6月25日、26日学校根据报名信息,由我校自主招生工作小组,根据学校办学理念和对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对报名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初中阶段在各类竞赛中的获奖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和评定,确定进入综合测试名单。

    2、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在自主招生网站下载打印自主招生准考证,根据学校电话或者短信通知,携带中考准考证与自主招生准考证到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参加综合测试。

    没有参加测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二)综合测试

    1、笔试

    测试时间:2019年6月27日(上午 9:00-11:00)

    测试内容:数学、语文。

    测试地点:华西路36号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北校区)

    2、面试

    学校根据笔试成绩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面试时间为6月27日下午至6月28日,具体时间电话或者短信通知。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创新和实践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考查学生情感、态度及价值观方面的素养。

    六、自主招生选拔和录取     

    根据学生综合测试的情况,确定我校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学校对拟录取学生将通过学校网站公布,时间为6月29日—7月1日三天。对拟录取结果有异议者,可于7月1日上午12:00之前向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交书面意见,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接到书面意见后于7月1日下午16:00之前予以回复。

    公示无异议的考生,中考成绩公布后,依据学校自主招生成绩和中考成绩择优录取,中考成绩超过石家庄市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100分以上的可确定正式录取。学生及家长与学校签署自主招生志愿书,领取录取通知书,办理入学手续。学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学校最终确认自主招生正式录取名单,并报市教育局和考试院备案,由市考试院直接录取,享受统招生待遇。

    七、组织与监督  

    自主招生工作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学校在自主招生过程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网址:www.sjz17.com

    咨询电话:87885556  87883496-8011

    未尽事宜,解释权在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自主招生领导小组

    石家庄高中自主招生更多信息可关注石家庄中考网(www.cnsjz.net)。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