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4所中职学校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经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共同遴选,省教育厅向社会推荐24所优质城市中等职业学校,精准面向全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招生.…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经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共同遴选,省教育厅向社会推荐24所优质城市中等职业学校,精准面向全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招生。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推荐的优质城市中等职业学校均为省、市所属的国家级示范学校或重点学校,招生类别分别为中职与高职3+2分段培养和中等专业招生计划。学生报名不受地域限制,招生专业和计划可根据学生报名情况适当调整。

    据了解,各招生学校将精准建立职业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台账,优先考虑专业选择,优先安排在校企合作程度比较高的订单班或企业冠名班学习,优先安排岗位实习,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通过接受优质职业教育实现家庭脱贫。

    根据部署,各招生学校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免学费范围,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严禁“先收后退”,切实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孩子充分接受职业教育。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