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8年中考首日平稳有序

6月21日是河北省2018年中考首日,考生一天之内完成了语文、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三场考试,涉及7个科目.今年的语文作文以“爽”为题,不少考生表示感觉难度适中,应对起来比较轻松.…

     6月21日是河北省2018年中考首日,考生一天之内完成了语文、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三场考试,涉及7个科目。今年的语文作文以“爽”为题,不少考生表示感觉难度适中,应对起来比较轻松。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开考首日,各考点、考场考务工作有序开展,河北省中考各项工作进展平稳顺利。同时,公安、环保、电力等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语文作文以“爽”为题,难度适中

    6月21日中午,在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考点门口,考完语文的考生们走出校门,考生们表情轻松,笑容满面。

    今年的作文以“爽”为题,要求考生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写一篇有真情实感的文章,不少于600字。“我们觉得题目不难”,考生小吴同学说,看到题目松了一口气,她主要写了与“爽快”相关的内容,觉得比较好发挥。

    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刘美英老师认为,这个题目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考生不仅可以写个体感受的喜悦畅快,还可以将视野投入更广阔的社会,写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带来的民族自豪感。“作文中如果有人有事有细节,有情有景有画面,大多会脱颖而出,获得较好成绩。”

    面临“新高考”家长选校忙

    考场内学生奋笔疾书,场外的家长们纷纷为高中选学校进行准备。

    据了解,河北省从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2021年开始,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这意味着,今年参加中考的这届考生,升入高一后,将成为第一届“新高考”考生,读高中时文理不分科。

    “未来文理兼修肯定是大趋势,下一步选学校我们就面临着新问题,现在高考成绩突出的高中,在改革中能否继续保持优势还有待观察。”邯郸考生家长刘海表示,在中考之前已经参加了几所高中的见面会,中考结束后将继续实地考察,选择最适合孩子发展的学校。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