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中考大幕今拉开 考生们要从容哦

6月21日,2017年中考大幕拉开。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石家庄市2017年中考报名人数87694人,比去年增加3040人。其中主城四区25993人;其它县(市)、区61701人。6月20日下午,大部分考生来到各自考点提前熟悉环境,为中考做最后的准备。…

    6月21日,2017年中考大幕拉开。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石家庄市2017年中考报名人数87694人,比去年增加3040人。其中主城四区25993人;其它县(市)、区61701人。6月20日下午,大部分考生来到各自考点提前熟悉环境,为中考做最后的准备。需要注意的是,考试期间气温适宜,但会有降雨,请考生和家长备好雨具,提前赶赴考场。

    考生:提前做好全面准备

    6月20日17时以后,石家庄市各考点开始陆续对考生开放。17时30分许,记者来到师大附中考点时,学校大门外早已聚集了不少前来“踩点”的考生和家长。学校门口,清楚张贴着2017年中考《考生守则》、《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以及考试科目时间表、司铃时间表等。考生们纷纷凭准考证进入考点,按照指引提前“踩点”。

    来自21中的考生小李告诉记者,因为考点离家比较远,这两天她会借住在考点附近的姑姑家。“为了给我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姑姑全家已经搬到奶奶家去住了。”小李说,家人的照顾并没有给他带来额外的压力,反而成为他考出好成绩的动力。“感觉还行,不怎么紧张。”“只要尽力了,就没有遗憾。”聊起考前的感受,学生们脸上都露出从容的微笑。

    家长:全力做好后勤工作

    一位陪孩子前来看考场的家长因为不能进入考点,只得站在考点外向校园里张望。“家离得近,就陪孩子一起来了。他进去看考场了。”一位名叫张华的家长称,为了保证孩子良好的考试状态,他们可是下了不少功夫。每天的餐桌上都是应季蔬菜、水果,还搭配了各类主食,孩子怕热,所以空调开得比往年都早。

    另一位家长急匆匆赶来,在人群中寻找孩子的身影。原来是孩子出门时忘了带准考证,家长听说没有准考证不能进入考点,立刻骑着电动车送了过来。

    结伴看考场。

    调整心态轻松应考

    “面对大考,学生和家长其实难以做到真正的放松。”一位初三老师说,尽管考生们在看考场过程中普遍表现出轻松愉悦的一面,但真正进入考场,不少学生还是难免出现紧张焦虑情绪。但适度紧张其实并不可怕,而且有利于调动考生的应试状态,关键是出现紧张情绪后不慌张,并通过积极的心理暗示及时调整,让自己平静下来。

    同时,家长这两天不要对孩子的考试情况过多追问,也不要对孩子的一些行为过多苛责,尽量让孩子保持一颗平常心。饮食上不能盲目增加营养,按照平时的饮食规律吃饭最好。此外,广大家长还应注意孩子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家长更要注意不能让孩子贪恋电扇、空调的凉爽,千万不要因为着凉影响考试。

    考试结束前15分钟很关键

    “往年考试中,很多考生因为来不及涂答题卡,造成丢分的现象,十分可惜。”多位初三班主任提醒考生,距考试结束还有十五分钟时,考点会播放提示音或由主监考员进行提醒。这时,考生应该立刻检查答案是否写在试卷上和填涂在答题卡上。如果此时仍有未做完的题目,也应暂时搁置,先把答题卡涂完。老师提醒考生,答题卡分为A、B两种类型的,应该注意答题卡的类型和课桌上所标类型是否一致,座位号是奇数并有A标号的都是A卡,座位号是偶数并有B标号的都是B卡,否则请立刻举手更换。此外,必须保持答题卡的整洁、平整。

    考生如果在考试过程中出现意外,一定要稳定情绪,及时向考务人员寻求帮助。考生应凭《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如考生忘带《准考证》,在验证考生相貌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的情况下,考生可先进场应考,保证《准考证》在下一科开考前送到即可。

    提前到达考点 注意考试纪律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考生,升学文化课考试时间为2017年6月21日-22日,五个科目考试时间各120分钟,具体日程安排为6月21日上午9:00—11:00语文;下午2:00—4:00理科综合;4:45—6:45文科综合;6月22日上午9:00—11:00数学;下午2:00—4:00外语(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外语考试开考后不准进入考场,其他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考试期间不得擅自离开考场。

    今天下午的文科综合科目为开卷考试,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答卷时可以查阅准许携带的教科书,独立答题,不得相互讨论、抄袭和借阅教科书。明天的外语考试安排在下午进行,请考生合理安排午休时间,千万不要迟到。

    此外,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0.5mm)、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考试科目中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遇试卷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监考员。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否则按违规处理。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