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考场,这些很关键!
来源:石家庄热线  2017-06-06 11:33:03 浏览查看()

    明日,2017年高考大幕即将拉开。据了解,今年河北省高考考生43.62万人,其中高职单招已录取7万余人,今年共设考场12000余个。

    今日下午,河北省高考考生将到考点查看自己所在的考场,熟悉考点环境。有经验的班主任老师提醒考生,看考场不是“走过场”,需要了解考场的交通、考场分布、座位信息等细节,尤其是要到外校参考的考生,一定要到考点进行实地考察。

    看考点,明确路线和时间

    熟悉考场前,考生应先明确路线和时间。在确定出行的交通方式后,考生应到考点实地看一看,计算路途所花费的时间,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赶到考场。“高考期间,经常发生堵车的情况,如果家长开车送考生的话,最好规划出两条路线备用。”石家庄二中南校区高三班主任彭晓钢老师建议。

    另外,对于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应提前联系安排好食宿。住宿地点最好在步行10分钟以内,并要查看周边环境是否相对安静以便休息,附近饮食是否安全卫生等。

    找考场,熟悉考点环境

    “到考点后,考生首先应找准考场楼层、位置,并熟悉周边环境,比如厕所、水房的位置。”彭晓钢说,有的学校教学楼有好几个门,考生首先要观察考试当天开哪个门,避免走冤枉路。其次要明确考场、座位,看考场时考生不允许进入考试教室,只能隔窗户找自己座位,一般情况下,考号是从挨着门的位置开始的,“考试当日,考生要找准自己的位置,避免造成无意识违规”。

    高考期间,考生尽量不吃稀饭或过量饮水,避免出现生理性异常反应。此外,考生要对考点的医务室、应急疏散通道等场所的分布位置等有所了解,以备不时之需。

    离开时,

    带好身份证和准考证

    踩考点的重中之重,是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彭晓钢说,第一场语文科目考试考前4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数学和文、理综合科目考前30分钟入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有听力考试的外语科目14∶45以后迟到的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因此考生千万不能迟到。

    “另外,看考点时,考生需要出示身份证和准考生,一定要确保看完考点后,身份证和准考证都还在身边。”彭晓钢说。

    相关专题:

    河北大专学校2016年招生名单

> 相关报道:
  百度推广
  热点图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院校合作|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sitemap|
    石家庄中考网版权所有 2018-2019 Copyright© CnSjz.Net
    冀ICP备05002375号-10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9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