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人物专访丨李中正:不负韶华,致力中国高考报考
来源:石家庄热线  2017-06-07 16:27:41 浏览查看()

lzz.jpg

李中正

  ——不负韶华,助推中国教育事业新发展

  李中正,33岁,高考志愿填报研究专家、自主招生申请研究专家、中学生职业规划研究专家、百年育才特级讲师、百年育才联合创始人、百年育才副董事长、中正奖/助学金发起人。2012年进入高考报考指导行业,用了短短5年时间,便成为业内领军人物。近日,李中正老师接受了CCTV的专访,与大家分享了关于高考报考的那些事儿。

  李中正老师的故事起源于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国外早已有之,很多国家的高中生在高考前都有了明确的职业目标。美国和德国小学生都做职业规划;日本和韩国初中生都做职业规划,而在我国,大多数高中生都没有职业规划,导致了很多高中学长学习目标不明,学习动力不足,大学专业选错,学业不精,就业力弱,职业发展不理想等等一系列问题。纵观中国历年高考,由于盲目填报,损失分数甚至导致严重影响考生未来发展的现象比比皆是。

  每一个高考过来人,回忆高考大多都是一把辛酸泪。从十年寒窗苦读,到备考、应考、估分、填报,每一个环节无不令人伤神揪心,其中的迷茫与无助只有经历过的人们才能体会。尤其在当前高考改革的大趋势下,不论是国家政策还是高校的学科建设、录取政策每年都有新变化。面对高考的不断推陈出新,让考生和家长们对于高考报考更加摸不到头绪,急需专业人士的指导。李中正老师正是洞察到这一点,决心投身于高报行业,也正是在此时,他与合作伙伴金泰雄老师结缘。从此二人将高报行业做得风生水起,业务迅速扩张,几年间便成为行业领军。

lzz1.jpg

百年育才三位创始人:李中正(左)、金泰雄(中)、宋柏桥(右)

  李中正老师提出科学报考新主张:高中生要重视职业发展规划,基于职业特质选专业,基于专业选院校,让高考分数实现价值最大化,要让考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科学、专业的高考报考指导势在必行。

  2012年李中正老师与金泰雄老师联合创立了韩华教育,担任副总经理,开始普及中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及高考志愿填报教育;2014年与金泰雄先生创立了百年育才,担任副总经理,高考报考指导业务被迅速推广到全国30多个省会城市;2016年创立百年育才商学院,在6个月之内把高考报考指导业务推广到了全国300多个地县级城市,300多家教育机构在百年育才的感召下共同投身于高考报考行业。从创业到业务遍及全国,仅仅只用了四年时间。当年只从事高考报考的单一业务、员工只有不足十人的小公司,如今已是另一番景象。如今的百年育才,业务涉及高考志愿填报、自主招生申请、港澳台院校申请、高中生学业规划等,员工已近350人。李中正率领百年育才不仅开创了个性化高考报考行业,制订了行业标准,且引领着行业发展!2017年百年育才完成股份制改革后李中正老师担任副董事长,带领全体员工向着一流教育上市公司迈进!从创业之初至今,短短5年间,李中正先生将高考报考指导工作推向了全国,业务范围遍及全国30多个省会城市和600多个三四线城市,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帮助数百万莘莘学子实现金榜题名的梦想。

lzz2.jpg

“中正”奖/助学金签约现场右起第四位为李中正老师

  李中正老师出身于贫困家庭,当年拿到通知书时既兴奋,又惆怅,因为大学学费还没有着落,挨家亲戚借钱筹大一的学费。大学期间他勤工俭学,也得到了社会热心人士的资助,尤其是大二得到的自强奖学金,让他深受感动,想到奖学金那一端的匿名捐赠者,他热泪盈眶,立志未来一定要传承这份“大爱”。2017年李中正老师夙愿得偿,在百年育才设立“中正”奖/助学金,首批资助了大连理工大学的贫困大学生,他还率领百年育才员工共同资助“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多方游走宣传,号召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传递“人间大爱”。写到这里,笔者很想告诉当年资助李中正的爱心人士,你们的爱不仅生根、发芽,还在枝繁叶茂地生长着,感谢你们最初的奉献!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百年育才的副董事长,李中正老师始终践行“百年树人,育才为先;学在当下,某在未来”的教育理念;致力于“打造中国人才发展的第一平台”的宏伟愿景;以“提升中国人才国际竞争力”为个人使命。让成千上万的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学、选择适合的专业、实现幸福的人生是这位教育者的终极心愿。

  高考报考行业,从考生和家长的角度出发研究高考报考,帮考生的命运把关,为中国教育事业建言献策,倾尽青春年华,助其发展,李中正老师正在是这群人中的领军者,他的专业与努力将在中国教育史上留下极有意义的一笔。

  高考报考请关注百年育才官方微信号:bainianyucai100

    相关专题:

    河北大专学校2016年招生名单

> 相关报道:
  百度推广
  热点图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院校合作|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sitemap|
    石家庄中考网版权所有 2018-2019 Copyright© CnSjz.Net
    冀ICP备05002375号-10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9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