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石家庄高考7.1万考生参加 提醒学子注意这些事项
来源:石家庄热线  2016-06-07 11:42:33 浏览查看()

    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今年,石家庄市有7.1万名考生报名高考。全市设立考区21个,考点56个,考场1875个,报考人数居全省之首。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教育专家提醒考生多加注意以下事项。

    身份证、准考证带好

    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是考生进入考场的有效证件,考试时一定要记得带全。此外,还要准备好考试的用具,包括0.5毫米的黑色字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2B铅笔和橡皮等,当然,也要特别确认一下,一些违禁物品是不是也混入其中,防止误带入考场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需要提醒考生,每科考试,监考老师都会按规定查验准考证、居民身份证。万一丢失或忘带,在入场时要向考点报告,监考老师会同考点主考核对准考证存根,确定无误后会允许考生继续参加考试。准考证可以到招办办理补发,居民身份证可到派出所办理,下一场考试前,要交验两证。有带队老师的,完全可以请求老师的帮助,不要慌张。

    6日下午看考场

    按照规定,6月6日下午,各位考生就可以到考点看自己所在的考场。这个环节对于即将应考的考生非常重要。在考点,考生要着重熟悉考点环境,对考点的各类设施做到心中有数,包括考点办公室、医务室、饮水处、自行车放置处、厕所及应急疏散通道所在位置都要清楚,以备不测。

    除了考点环境,考生还要着重测算一下家与考点之间的距离,考虑所使用的交通工具路上花费的时间,特别是高峰期的堵车时间。如果距离考点较远,一定要提前联系安排好食宿。万一发生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一定要记得向公安交警出示准考证,求得帮助。

    开考15分钟后不能入场

    每年都有考生因种种原因考试迟到。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按照规定,开考前3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4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有听力考试的外语科14:45以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所以一定要提前出发,防止迟到。

    7日,2016年高考就将拉开帷幕。第一天9时开考语文,15时开考数学;第二日9时开考文综和理综,15时开考外语。提醒路过考点的司机师傅安静通过,给12年寒窗苦读的学子保持良好的应考环境。

    相关专题:

    河北大专学校2016年招生名单

> 相关报道:
  百度推广
  热点图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院校合作|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sitemap|
    石家庄中考网版权所有 2018-2019 Copyright© CnSjz.Net
    冀ICP备05002375号-10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9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