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石家庄各中学自主招生、特色招生计划

针对2019年的中考招生计划,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等学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给出了不同答案。…

    针对2019年的中考招生计划,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等学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给出了不同答案。

    自主招生各有特色

    对于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来说,今年石家庄市教育局为其划分了5%比例的自主招生指标,分为英才计划和学科特长计划两个方向。石家庄一中校长娄延果介绍说,自主招生名额有限,不能为所有报名同学提供测试机会,一中按照教育局的政策有自己的初审流程和标准。学生文化课成绩比较差的,基础差的,综合成绩差的不建议报名。

    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焦艳丽表示,2019年的招生计划目前已上报到石家庄市教育局,等待审批。去年招生计划是700人,今年准备扩到1000人,其中包括飞行员特色班100人(男生),另外还有30个自主招生名额,自主招生就是体育特色自主招生,包括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最终招生人数要以市教育局批复为准。焦校长补充说,今年暂停田径类自主招生。

    关于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自主招生,副校长孙华君说,师大附中的自主招生主要面向中加国际班,报考中加国际班除自主招生外,还可通过中考网上报名。在自主招生方面,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今年有5%的自主招生指标,副校长杨清建说,去年学校有15个自主招生名额,如果考生或家长对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有兴趣,可以关注学校官方网站,或者拨打学校电话进行报名,也可以到校进行咨询。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教学处主任靳春会表示,学校每年根据市教育局规定的自主招生的方案和比例进行,前几年是10%,今年是5%,也就是有15个人的自主招生计划。

    “去年河北辛集中学招生人数为46人,今年的方案还没有正式公布,如果想参加自主招生的可以关注河北辛集中学网站。”辛集中学副校长张英考表示,“自主招生的面试主要是看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知识的储备,想要报考自主招生的孩子,一定要多做知识储备,进行思维练习。”

    艺术生、特长生招生各有要求

    石家庄二中副校长宋伟表示,今年学校招生计划中有100人是面向全省招生的青少年航空学校生源,20人是清华美院的美术特长生,16人是体育特长生,还有4人是音乐舞蹈特长生。但今年拟取消音乐和舞蹈特长生计划,适当压缩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具体招生计划还是以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虽然今年招生计划尚未公布,但是石家庄二十三中近几年一直维持在每年300人至330人的招生规模,副校长杨清建称,其中有美术特长生10名,体育特长生20名,今年变化不会太大。

    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助理崔海龙介绍,正定中学现在有两个校区,本部是河北正定中学,另外一个就是正中实验中学。校本部正定中学是在石家庄地区(不含市内5区)招生,即不包括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在这之外的县区进行招生,招生计划是1003人,3人为定项生,其余1000人含10个体育生,剩下都是文化生。东校区则面向全省招生1550人,石家庄地区(包含所有县区)850人,含50个音体美特长生,剩下800人为文化生。

    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焦艳丽说,体育特长生就是特招生,6月23—24日两天要到学校报名。十五中招的特长生主要是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项目,田径项目今年停招一年。有这些项目的考生可以到学校报名,然后接受学校的专业测试。专业测试后,考生需参加中考,中考成绩达到学校要求的分数线就可以直接录取,不用再填报志愿。

    辛集中学今年招生计划是915人,全部是公助生,其中包括珍珠生60名,体育生23名,艺术生(书法)15人,辛集市160人。河北辛集中学副校长张英介绍说,招生范围为石家庄市所属县、市、区(不含主城区)及辛集市。民办学校辛集市明珠中学招生计划是600人,含体育生10人,艺术生(书法)10人。明珠中学招生范围为石家庄市区及所属县(市、区)及辛集市。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