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石家庄市中考照顾奖励政策及分值

2019年石家庄市中考照顾奖励政策及分值…

2019年石家庄市中考照顾奖励政策及分值

     一、优惠加分的审核

    2019年的优惠加分审核工作由各招办自行组织完成。为维护中考工作的严肃性,确保中招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各招办要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要本着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做到严格细致审核,实事求是加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情况的发生。各学校要将优惠加分名单在校园内公示一周,并将市考试院举报监督电话87053076或87060908及各招办监督电话对学生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二、照顾奖励分值

    2019年中考照顾奖励分值如下:

    (1)军人子女,是指在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接受教育的现役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的子女。

    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的军人的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和岗位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中考时按照“录取分值”(“录取分值”为石家庄市普通高中当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同)10%的标准,照顾分数录取;在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连续工作3年以上(含已工作并将连续工作3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以及有子女后曾在该地区连续工作5年以上的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以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中考时按照“录取分值”5%的标准,照顾分数录取;其他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级中学,按照10分的标准加分照顾录取。

    (2)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籍青年及侨眷高知子女照顾10分。

    (3)农村户口独生子女照顾8分(按石家庄市市民子女同等对待,在主城区参加中考的除外)。

    (4)少数民族考生照顾8分。

    以上加分分值在普通高中招生时计入考生总成绩。同一考生具备多项加分条件的,只选最高一项,不累计加分。凡享受优惠加分的考生,一律由招生部门负责在媒体公示,接受监督。

    三、各种优惠照顾需查验的材料

    1、少数民族考生照顾加分时,凭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即可作为少数民族成分证明,无需到县级民宗部门另开具证明。

    2、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要有市侨办开具的原始证明;台湾籍青年要出具学籍表、家庭户口本及市台办开具的证明。

    3、侨眷高知子女要有省侨办开具的原始证明及相关人员的高知证件、家庭户口本、学籍表。

    4、农村独生子女须由县级以上计生委开具证明并出示家庭户口本。

    凡只交验复印件而不能提供原始证件,或提供材料不全的,一律不能给予优惠加分。

    优惠代码明细
优惠代码

优惠名称

优惠分数

负责部门

01

10%标准军人子女

 

市警备区

02

5%标准军人子女

 

市警备区

03

其他军人子女

10

市警备区

04

四侨及台湾籍青年

10

招办

05

农村独生子女

8

招办

06

少数民族

8

招办


    注:优惠前三项由市警备区干部科审验。市警备区电话:87981836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