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中考首日“马虎”考生频现 交警紧急援助

6月21日,一年一度的中考如期进行。期间,邯郸个别考生出现忘记携带身份证、走错考点、赶不上考试时间的情况。就在他们手足无措时,充满爱心的邯郸交警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考生渡过难关。…

    6月21日,一年一度的中考如期进行。期间,邯郸个别考生出现忘记携带身份证、走错考点、赶不上考试时间的情况。就在他们手足无措时,充满爱心的邯郸交警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考生渡过难关。

    上午7时10分,在邯郸县一中考点执行护考任务的邯郸县交警接到一位家长求助,称自家孩子忘带身份证,希望给予帮助。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立刻驾驶警车携带考生家长,赶往距离考点20公里以外的邯郸县河沙镇范庄村家中取身份证。为了争取时间,同行民警使用对讲机,指挥沿途执勤交警做好疏导放行工作。8点05分左右,身份证取回,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在市一中丛台校区考点,一名女生焦急地出现在交警面前。据了解,因为心情紧张,原来应该在三十一中参加考试的这名女生错赶到一中丛台校区考点参加考试。发现出错后,又想找出租车,结果怎么也找不到。这时的考生情绪激动,因为怕耽误考试,急得直掉眼泪。执勤交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驾驶摩托车载着考生风驰电掣而去。平时到三十一中要用20分钟才能赶到的路程,在交警的协助下,只用了10分钟,就把考生安全送到了。

    交警防控大队民警巡逻至中华南彩虹桥附近时,一名学生急匆匆跑过来,说还有10分钟就要开考,打车也来不及了。民警见状立刻让考生上车,打开警灯,一路呼啸而去。8分钟后,警车安全到达市一中南校区考点。这时,一名老师正在校门口焦急地等待着这名考生,看到民警把考生及时送到,老师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据统计,中考当天,邯郸交警共帮助9名考生顺利参加中考。

    来源:邯郸日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