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艺考时 石家庄艺术生、特长生必看

2月15日,在中央戏剧学院门前,众多考生排队准备进场考试。当日,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三所高校同时拉开2016年艺考大幕,吸引众多学子前来应考。众多美女帅哥又扎推出现,成了一年一度最靓丽青春的风景线!…

    2月15日,在中央戏剧学院门前,众多考生排队准备进场考试。当日,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三所高校同时拉开2016年艺考大幕,吸引众多学子前来应考。众多美女帅哥又扎推出现,成了一年一度最靓丽青春的风景线!

    文化课成绩更为重要

    其实,从去年12月份开始,各省、市的艺术统考已经拉开帷幕,2016年艺考最显著的特点就是统考范围扩大了、文化课更为重要。今年,除了美术类专业继续实施统考外,音乐类、影视艺术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等也都将加入到了统考的范围内,但校考院校数量却大量减少。

    据悉,今年,只有31所独立设置艺术类院校和开设艺术类硕士点的高校具有单独校考资格,而今年艺术校考将更加注重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对考生文化课成绩的要求也在继续提高。

   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受欢迎

    随着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高校对艺术生文化课成绩要求逐年提高,很多艺术生从中考开始就选择进入招收艺术生、特长生的重点或普通高中就读,在学习专业爱好的同时,提升文化课成绩。“中考艺术生报考二中的原则是专业分数达到合格,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开始录取”,石家庄二中美术老师张皓说。她告诉记者,二中的美术专业班从2000年开始招生到现在一直是20人规模,但报考人数确是连年翻倍增长,在2015年甚至报考达到200人。

    据张皓老师介绍,二中艺术生的生源质量也在逐年提高,“选择二中的美术生,说明是真正爱好这一专业,我们都知道,艺考对文化分数要求相对较低,不排除现在很多艺术生是在寻找上高中和大学的捷径”,张老师说。她指出,艺术道路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她建议考生应认真读懂考试院招生录取文件,根据自身专业强项和优势特长报考学校,开启通往成功的道路。

    艺术生测试考什么

    艺术生考试人数年年上涨,但最终留下的却没几个,相关专业更是“百里挑一”。艺术生考什么?记者从考试院获悉,依据相关专业,考试院和各学校制定了严格的测试内容,艺术生专业测试无法滥竽充数,拼的是真才实学。

    音乐专业测素质和专长两项。满分100分。素质测听音(15分)、节奏(15分)、视唱(20分)三项;专长50分,自选器乐、舞蹈(可带伴奏带,考点备有录音机)、声乐中的一项。选器乐的考生自带器乐(考点备有钢琴和脚踏风琴)。

    美术专业测素描和色彩两项,每项100分,共200分。画卷纸统一发放,画具自带。测试形式为软笔书法临帖,考点备有指定字帖多套,考生任选其一摹写。

    书法专业楷书和隶书临摹两项,每项50分,共100分。楷书测试赵孟頫、颜真卿20字;隶书测试乙瑛碑、曹全碑20字。考点备有毛毡,统一发放练习纸、试卷纸、临写试题;考生自带毛笔(中楷或大楷)、墨盒、墨汁、笔洗(水盆)。考生严禁自带字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艺考生光鲜亮丽的背后是持之以恒的努力与辛酸”,张皓老师说。她表示,随着艺考的学生逐年递增,一些专业已经达到饱和状态,而学校又要综合素质高、文化素养好的学生,她提醒考生,理想大学不易考,艺考不要盲目跟风。

   石家庄招收艺术生、特长生高中汇总

    结合2015年石家庄市中考招生计划,我们汇总了石家庄招收艺术生、特长生高中院校给考生以参考。由于2016年招生计划暂没出来,该数据并不是最终的招生人数,相关问题考生可咨询各学校,了解详细招生情况。

6c626d0159541830cca420.jpg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