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 仅面向体制外人员

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以往每年的“国考”大军中,除了想要进入到公务员体制内的人员报名外,还有非中央机关在职的公务员和参公人员报考。…

  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以往每年的“国考”大军中,除了想要进入到公务员体制内的人员报名外,还有非中央机关在职的公务员和参公人员报考。2016“国考”新规定出台:中央机关面向基层机关选拔公务员将主要通过公开遴选的方式,中央机关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也就说,在职的公务员、参公人员将不能再通过报名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

  据了解,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自2011年试行以来,今年已是第5年。遴选的公务员,综合素质高,熟悉基层工作,在中央机关认可度高。因此,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后将仅面对体制外人员,对于已经进入到公务员系统中的基层公务员,如果想进入中央机关,只有公开遴选渠道。这一方面是避免了与体制外人员拼笔试、面试;另一方面,由于公开遴选人数与国考相差悬殊,也缩小了报考职位的范围。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